高雄油漆工程 關於我們
服務項目
油漆工程 藝術漆工程 壁癌處理 防水工程
工程案例 常見問題 油漆知識 聯絡我們

油漆知識2 > 文章內容

防水漆有哪些種類? 特性? 讓專家來告訴你

台灣經常遭遇地震、夏季颱風頻繁,以及多雨的梅雨季。不管是獨棟房屋、公寓,或是辦公大樓,都可能因自然災害而產生建築裂縫。特別是房屋的屋頂和外牆是最容易發生漏水的地方,而漏水問題常導致壁癌的產生。這時,防水工程中所使用的防水塗料產品就變得非常重要。

 

 一般常見得防水漆有彈性水泥、PU防水塗料和PU防水膠三種。

 

彈性水泥、PU防水塗料和PU防水膠,差別在哪?

 

彈性水泥、PU防水塗料和PU防水膠都是用於防水的材料,但有些微的差異:

 

成分及材料:

  • 彈性水泥: 彈性水泥主要由高分子樹脂和水泥骨材混合而成,以形成具有良好耐候性和耐水性的水泥材料。PU
  • 防水塗料: PU防水塗料以聚氨酯(Polyurethane,簡稱PU)為基礎,通常含有PU樹脂和其他助劑,以增強其防水和彈性特性。
  • PU防水膠: PU防水膠則主要由聚氨酯(Polyurethane,簡稱PU)製成,具有優異的防水、彈性和附著特性。

 

特性:

  • 彈性水泥: 彈性水泥主要以提供耐候和耐水性為主要目的,也能貼磁磚或進行油漆粉刷,但其彈性相對較低。
  • PU防水塗料: PU防水塗料具有優異的彈性、耐候、耐水等特性,能夠有效防止水分滲透,適用於多種表面。
  • PU防水膠: PU防水膠擁有高度的彈性和耐水性,能夠適應基材的變形,同時有優異的附著力和耐候性。

 

應用範圍:

  • 彈性水泥: 通常用於浴室等需要基本防水的地方,能夠塗刷在水泥牆壁,也能進行磁磚或油漆的粉刷。PU防水
  • 塗料和PU防水膠: 通常用於較為嚴格要求防水性能的地方,如浴室、屋頂、地下工程等,能夠提供優異的防水保護。

 

總的來說,PU防水塗料和PU防水膠在防水和彈性方面具有更優異的性能,適用範圍更廣泛,而彈性水泥則是較為基本的防水材料。選擇材料時需根據具體工程需求和預算進行權衡。

 

聯絡資訊

0977762377

line@:@208fpdvj

高雄市鳳山區鳳仁路110巷332號二樓

服務項目

室內油漆工程 室外油漆工程 乳膠漆工程 藝術漆工程 仿清水模工程 防火漆工程 水泥漆工程 聚氨酯漆工程 大樓油漆工程 專業油漆粉刷 室內外油漆粉刷 藝術塗料工程 油性漆工程 金屬漆工程 防水工程 護木漆工程 木器漆工程
logo-小熊油漆
高雄油漆工程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
油漆工程 藝術漆工程 壁癌處理 防水工程
工程案例 常見問題 油漆知識 聯絡我們

line icon